close

    「只要是妳的願望,我會盡全力替妳做到。」

    當初的諾言太溫柔,究竟是誰捨不得放手?

     「……我想看流星……」

    直到落葉隨風飄落,才知道秋意漸濃,才明白時光匆匆,才體會那時的燦爛笑容如今看來是種奢求。

*

    台上老師滔滔不絕地將知識如稻穀般的撒向名為學生的土地,但是看著台下倒成一片的學生就知道他們現在有多貧瘠,吃了種子也開不出花,只能痛苦的向上天祈求水源──

    『今天晚上十一點將會出現大流星雨,中部以南天空清澈無雲,只要是沒有光害的地方都可以清晰地看見流星劃過喔……』也有那種完全已經放棄耕種的土地悠閒淡定的做著自己的事:她長髮散落巧妙地遮住白色耳機,廣播電台清脆的嗓音輕柔的傳進耳中,還沒聽完呢,背後就被人重重戳了一下,嚇的她摒住呼吸小心翼翼地轉頭──

    「今晚要不要一起去看流星?」後方的同學笑得一臉無辜,小聲的用氣音詢問著。

    ──嚇死人了!她舉起拳頭朝後方揮了兩下以示抗議:「不了,我……我還有事。」小聲的用氣音回答,驚嚇過後她微微皺起秀氣的眉,卻又帶了一個淺淺的笑回答了那名同學。

    「難得一見耶,很多人都要去的!還有別系的啊,就當出去散散心嘛?」

    「是哦,那、妳好好玩啊,記得注意安全。」

    「吼──」後方的人不滿的還想再接話,下一秒卻驚的整個人跳了起來。

    「倒數第二排的同學,有什麼事不能下課說的?現在請妳回答我剛剛提的問題!」台上老師不滿的推推眼鏡,現在的學生真是!

    她朝後方的同學吐吐舌頭丟了個可愛的笑容,轉頭繼續看著她的課本──裝認真。

    為了避免不死心的後方同學再一次纏上她,放學鐘一打她就宛如受驚的兔子般有多快逃多快,只留下一群不所以的人面面相覷:「……她怎麼了?」

    後方同學聳聳肩:「不知道。大概是有什麼急事吧?」

    「好啦算了別管她了,我們走吧,晚點去就沒好位置啦──」

    一群人吵鬧的聲音漸行漸遠,最終只留下一室寂靜。

*

    凌晨一點。

    她的雙手快速的在鍵盤上來回移動,十指白皙修長,這樣看去優美的像在跳舞。

    自己想留下些什麼呢?幾分鐘後她停下動作,身體呈現放鬆狀態往後靠上椅背深深吐了一口氣。

    這樣寧靜的夜,好討厭啊……如墨的眸望向窗外融入夜色,教人看不出她在想什麼。

    一個面容模模糊糊的在她腦中閃過,連帶的她的耳邊又再響起那句話:「只要是妳的願望,我會盡全力替妳做到。」

    似乎也是在一個這樣的夜,那個人傾下身子在她面前帶著一臉堅定地開口,明明就靠的那麼的近,但為什麼,也還是想不起他的臉呢?她忘了那時的她是否被淚模糊了眼眶;被感動朦朧了他的臉,徒留下那一句如魔靨般在她心中響徹不斷的誓言。

    ……好想看流星。如果能看見流星,我一定──

    幾乎是急切的,她突然挺直身子點開了網頁,社群網站顯示了一條新的動態消息──

    『今晚的流星好美。但妳更美。』

    她咬住下唇。有些顫抖的手敲下一個一個殘缺的字組成一句完整的語句:『真好,我也想看。你要寄顆流星來給我嗎?』

    如果、如果……

    『呵呵,好喔。可惜我還沒找到保存流星的方法。』

    ……騙子。

    『把它存在你的眼中,投射到我的心裡吧。』

    按下Enter的一瞬間,她的臉上綻放一朵笑花,然後露水滑落碎在花瓣。

    『那麼,妳收到了嗎?』沉寂了三分鐘後,那端終於出現了回應。

    『我收到了。』她的唇角勾起完美的弧,眉眼間卻溢滿心傷。

    那是一顆永遠無法實現心願的流星。

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-End.

 

名字取的一如既往的爛,你們快來幫我取名啦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0988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