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ust  be  friends

 

「約好了喔,等我們長大了,再一起把它拿出來!」

 

「嗯!」

 

夕陽餘暉下,兩張同樣稚嫩的臉相對笑得燦爛,小指勾上了小指。「說謊的人要吞下一千根針喔……」

 

*

我從床上坐起。

那個夢,好久了。我苦笑了下。

跟她,也已經很久沒有說過話了,即使我們每天都見得到面。

Oota  Yuki

多田友紀。

 

「智君,起床了嗎?」門外傳來的敲門聲,將我已然遠走的思緒拉回。母親溫和的聲線響起。

 

「嗯,我馬上下去。」

 

「好。」母親的腳步聲逐漸遠去。

 

略為煩躁的抓了下頭髮,俐落的換好制服,下樓梳洗,早餐,出門。

而她,就站在我的面前。

 

「智君,早安。」規矩的提著書包,她對我微笑。

 

「早、早安。」我不自在的低下頭跨上腳踏車,飛也似的騎著離去,將她狠狠的拋在身後。

 

以前,明明就可以毫無顧忌的玩在一起的,現在這樣,又算是什麼呢?

什麼時候,開始越離越遠了?

 

*

看著再一次快速離去的智君,酸澀的感覺在心底蔓延開來。

為什麼,要躲著我呢?

緩緩的向學校走去,我的眉頭大概是一直皺著的吧。

怎麼樣也不懂,難道就不能回到過去了嗎?

能來得及嗎?

再過幾天,就到了約定好的日期了呢。

到時,我也將……

 

Yuki ちゃん!早安。」

 

「早安。」我順手將書包掛好,回了一個笑容。

 

「妳怎麼了嗎?從剛剛就一直皺著眉頭呢。」

 

「沒什麼啦。」我微微一笑,轉頭看向窗外。

 

櫻花,要開了呢。

 

*

我的眼神穿過同學落在她的身上,關於台上老師所講的課,我一個字都沒有聽進去。

她的背影,很……特別。

沒有特別突出、沒有特別美麗,但,就這樣不深不淺的映入眼簾,刻入腦裡,然後當我發覺的時候,已經太晚了。

她已在我心中落了根。

 

放學時間,雨嘩啦啦的下著。

 

「嘖,出門時應該順手帶把傘的!」我站在門廊看著這場傾盆大雨,心裡微微後悔著。

 

這場雨,會不會下很久啊?

 

*

當我走出教職員室時,已經是放學時間後十分鐘的事了。

全校的人大概都走光了吧?

不過這場雨下得還真久啊……幸好我有帶傘呢。

換好鞋子轉身時,我愣了下。

智君他,就站在門廊那,望著那灰濛濛的天空落雨。

他,沒有帶傘嗎?

我,該不該跟他一起撐?

猶豫了一會,我纂著傘的手加重了力道。

還是,鼓起了勇氣。

 

「智君,要一起撐嗎?」

 

*

我嚇了一大跳。

迅速的轉過身,換她被我嚇到。

說真的,她吃驚的表情很可愛。

 

「智君?」應該是我出神太久了,她微歪著頭,一臉不解的看著我。

 

我感到全身的血液都往臉上衝了去。

 

「不、不用了。謝謝妳……回、回家路上,請小心,再見。」快速的說完一連串不流利的詞語,也顧不得還正在下雨,就這樣衝進雨中。

 

真是,抱歉呢。

但現在的我,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妳才好。

就這樣逃跑的我,一定顯得萬分狼狽吧?

回家後不顧母親訝異的神情及欲言又止的樣子,我匆匆的跑進浴室打開花灑,讓溫水澆在我的頭上,似乎,冷靜了點呢……

 

順便在浴室洗完澡出去後,母親沒有多說些什麼,只是叮囑我下次躲雨要躲得徹底點,不要感冒了才好,末了補了句:「智君明天得早些起來了。」

 

對上我疑惑的神情,母親微微一笑,「單車,還在學校吧。」

 

*

我嘆了一口氣。

是否也該放棄了呢?

畢竟,也一定不會有結果的吧。

……嘛,再等等吧。

反正再等,也沒有多久了。

就當是,給自己一線希望吧。

縱使這絲期望,是如此的渺小。

我勾起嘴角,撐起傘走入雨中。

雨滴滴答的,不只落在傘上。

也落在我的心上。

 

Yuki,東西都收拾好了嗎?」

 

將雨傘放入玄關旁的傘架,我淡淡的應了聲,「差不多了吧。」

 

似是察覺到我的冷淡,母親小心翼翼的開口,「……Yuki,是不是不想離開?」

 

說不想,又能改變什麼嗎?

 

Yuki要體諒父親的工作……」我的思緒飄遠,體諒。這不是升官嗎?兩天前還在慶祝的,說體諒不覺得有些好笑了麼?

 

就好像,顯得我在無理取鬧似的。

 

*

「宮澤智愛多田友紀!」教室內的黑板上,被畫著大大一把愛情傘,左邊寫著我的名字,右邊寫著她的。

 

「你們在開什麼玩笑啊。」我盯著那些傢伙,心中十分不悅。

 

「害羞了、害羞了!」

 

「羞羞臉!宮澤智愛多田友紀哦!羞羞臉!」

 

「才沒有!」我漲紅了臉。

 

「沒有才怪!你每天都跟多田友紀一起玩一起回家,所以你們一定有在一起!」

 

「對啊對啊,而且多田友紀也都只有跟你玩而已!」

 

「羞羞臉!羞羞臉!羞羞臉!」

 

「我才不是羞羞臉!」轉身,我跑出教室。

 

這件事,發生在我們埋下願望那年。

過了四、五個月的時候。

 

*

星期日,約定的日子到了。

我站在當初埋下願望的地方。

等著等著,時間過了。

等著等著,天就黑了。

等著等著,等著等著……

我心灰了。

笑著笑著,我卻哭了。

果真是我太天真。

邁開步伐,我決絕的踩著腳步離開。

那些美好的童年回憶,就讓它隨著時間葬在過去吧。

 

 

Bye  Bye,智君。

我沒有再回過頭。

 

*

 

我,或者該說是全班,都站在窗邊朝外揮著手。

我沒有揮手,但我一直看著她。

想是要把她看穿似的、緊緊盯著。

 

昨天,我沒有去。

確切來說,我無法去。

住入市立醫院的奶奶那發出了病危通知,一時間,兵荒馬亂。

一行人匆匆的趕去醫院。

奶奶,最後還是離開了。

唯一該感到欣慰的,大概就是奶奶離去時臉上那安詳的笑容了吧。

奶奶,路上小心。

 

回到家時,已經是晚上十點過後的事了。我頹喪的癱坐在沙發上。就算現在去,她也不在了吧。我吐了長長的一口氣。

 

人生,是由一連串的意外交織而成的。

這句話,我現在相信了。

 

看著她逐漸遠去的身影,淚模糊了我的眼眶。

對不起。

謝謝妳。

 

*

*

 

我神色複雜的站在這塊已經和別處無異的土地前。

 

「過了十年,這裡倒是沒什麼變啊……」

 

我跟她,唯一所共有的,就只剩下這裡了吧。

吸了口氣,我蹲了下來。

手中的鏟子狠狠的挖了下去。

沒有花很久的時間,一個鐵盒子出現在我的面前。

 

「找到了……」

 

我微顫著手,將它打開。

 

 

「為了達成願望,我們也把自己最愛的東西放進去吧!這樣,願望一定就能實現的!」

 

「所以我要把機器人放進去!妳呢?」

 

「我最喜歡這個娃娃了……一定要放進去嗎?」

 

「當然啊,不然願望就不能實現了!」

 

我將鐵盒子拿了起來。

意外的,下面壓著一封信。

 

***

  

敬啟:現在讀著這封信的你現在在哪裡,又在做些什麼呢?

小時候那些純真的日子,長大之後卻不復存在……為什麼呢?智君,我想我大概是永遠也不會知道原因了吧。

智君,曾經我想告訴你,我喜歡你。

但我卻一直在等待,等你有一天能夠跟我告白。

不過看來,是我多想了呢。

智君,不管你什麼時候才會看見這封信,我都會衷心祈禱著,希望現在正讀著這封信的你,能夠得到幸福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Oota  Yuki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**

 

眼前的視線變得模糊,一切都不真實起來,我彷彿看見當初那兩個笑得燦然的孩童自我面前跑過……我用力的甩了甩頭。

 

 

「我希望能當智君的新娘!」

 

「我希望能擁有全世界的機器人!」

 

小鐵盒內,一個鐵鏽斑駁的機器人旁邊,另一個穿著新娘服的日本娃娃靜靜的依偎在身旁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.

 

 

*

嗯,投稿。

然後中了。

耶耶耶~~~稿費稿費稿費!!!

話說......放上來沒關係吧?(轉頭看)←看誰啊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0988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